台灣玉

關於玉石的一些問題,歡迎各位朋友解惑討論~~

各位前輩好~~我自己本身因為受長輩的影響很喜歡玉石

玉石對我而言真的是充滿了一種神秘的吸引力

不過要了解它

必須要具備相當的知識與經驗

真的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呢

真的是學不完啊XD~~本身特別喜歡緬甸玉和和闐玉的雕件

不過本身並沒有什麼在收藏(因為還是學生

沒有什麼本錢~~就算有也都是一些自己拿來把玩

浮不上檯面的狀況)

可以說是超級井底之蛙吧~~下面有些問題

希望大家不吝嗇解惑賜教~~1.所謂的和闐黃玉與老黃玉有何不同?是否有圖可以做比較?雞油黃又應是怎樣的顏色狀態?老黃玉與金絲玉相同嗎?2.真正的羊脂白玉應該呈現什麼樣的顏色?我常常看見許多號稱羊脂白的商品

但其呈現的白色狀態卻都不同

究竟要怎樣才能稱的上是羊脂白呢?3.長輩給了我幾塊他很久以前收藏的真的和闐籽玉雕件

顏色上來說不是市場上受歡迎的青白與羊脂白

皮色也不好看

有些石裂很明顯

雕工也普普(估計也不會是假的

要作假也要做好看點是吧XD)

但玩起來一樣會有油潤的感覺~~自己有時會到網路上逛

每每會看到許多看起來好漂亮心動的和闐白玉(雖然都只看不買XD)

但成交價錢竟然連長輩送的那幾塊其中一塊的幾分之幾都不到(當初他送我時我有向他請教買多少錢)。

這讓我覺得好納悶喔~~請大家解解我的困惑~~感謝大家的解答~~^^
玉石的形成條件是極其特殊複雜的。

它們大多來自地下幾十公里深處的高溫融化的岩漿

這些高溫的漿體從地下沿著裂縫湧到地球表面

冷卻後成為堅硬的石頭。

在此過程中

只有某些元素緩慢地結晶成堅硬的玉石或寶石

且它們的形成時間距離我們非常遙遠。


我也愛和闐玉給你幾個藏家賣家部落格內有很好文章http://tw.myblog.yahoo.com/joshlin1130/archive?l=a

arrow
arrow

    qwe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