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頭骨

火化後留下頭骨沒化是否代表好的

一些問題請教:我女兒去年底(農曆)12月24號(送神日那天)只因感冒突然引發敗血症.發病到往生不到2小時才12歲.看日子火化後聽我弟說她的頭骨一整塊好好的沒化而且顏色也很漂亮(因我是她的爸爸所以我不能去處理所以我多無法親眼看到所以我弟說的顏色漂亮我也不知長什麼樣子的)昨天看電視.老師說有的修行者往生後火化有的也會留下頭骨.在來就是我女兒出生後.有一次我們去濟公師父那問事.當時師父就有提醒我們她們2個其中一個跟佛有緣11歲後要注意(因她們是雙胞胎)師父只說其中一個沒指名是那個.結果在她12歲時就在送神日那天沒預警的狀況下就突然走了.是否跟師父說的話有關.留下頭骨是否也是她跟佛有緣的關係才會這樣的一直很無法接受這事實.也一直很擔心她在那的生活.所以才在這發問.希望有懂的大大能幫助我.幫我解析一下這一連串是否有關.對我那無緣的女兒到底是好的嗎.先感謝回答的人.功德無量
關於您的問題

個人看法如下:1. 年紀愈輕

其骨質狀況良好

所燒出來的骨頭也會比較白比較好看。

2. 頭骨是否被燒化

前面有位大大已經說明

其實跟火侯及時間比較有關。

例如在南投的火化場大多數皆可保留頭殼外形

但因侷限於骨灰甕大小的關係

頭骨還是必須被打碎方能置入。

若是在台北第二殯儀館火化

要保留整顆爐形就比較難些。

不過仍各有其優劣處:檢骨場地環境比較:南投:空氣品質不良第二殯儀館:感覺比較衛生撿骨優劣比較:南投:撿骨人員可以將往生者骨骸由腳開始順序往上擺。

(因為整個遺體火化後

整個火化台

家屬都可以看到整個程序

從火化後推出、等待冷卻、撿骨)

不過整個過程需要耗費的時間比較久。

如果當同時有三位往生者在檢骨

此時整個空氣的品質就非常的差。

(建議家屬最好戴口罩)第二殯儀館:其檢骨人員於往生者遺體火化後

會先行在其內部做骨頭的篩選

所以當家屬所看到的骨骸

幾乎百分之百都是要放入骨灰甕內的。

而其放置位置

就是將一般骨頭全數倒入甕內

再將幾片頭骨至於上端。

因此整個檢骨的時間很快即可完成。

檢骨的骨灰量:南投:幾乎整個骨灰甕都塞得很滿。

第二殯儀館:大約九成滿。

個人淺見 參考資料 個人經驗
關於妳女兒火化時候~頭部骨頭完整~基本上是好的現象~表示本身她的骨頭很健康的~骨質也很好的意思!!顏色當然就和正常的一樣囉!!相信妳女兒也會和佛一樣的修成正果喔!!像是一些本身骨格較不好的~火化後真的就都是碎碎的不完整了~或者事說生前服了很多藥~火化後骨頭都會變得有點微黃的!!所以呢~妳的女兒頭部骨頭完整~是很好的現象喔!!阿彌陀佛!!
容我說句實話

從事禮儀多年也在各地火葬場看過許多人的骨灰

就現在的各縣市的火化爐的設備

在某些地方如基隆\桃園期設備不只可以燒出完整頭骨還可以燒出觀音骨(頸椎的第3-5節)這全然是可看火爐的設備所產生的現象

而ㄧ般小孩由於還很年輕不像老人家或ㄧ些因長期吃藥者

骨頭在火化後就會很白也很漂亮.請原諒我實話實說

知道你對女兒的不捨

才希望藉著專業的經驗來回答

是擔心你這份思女的心情被一些江湖術士所騙

媒體也很多會穿鑿附會十二年雖然短暫

卻會在你的心中留下最甜蜜的時光

不管日後如何

相信妳女兒已找到他該走的方向

就感謝老天爺妳女兒在世間上留給你的所有以下是我接過的一個案例誠誠

離開這世間時是六歲

該是最活潑可愛的年紀

但他卻走了。

憶起當天接體的時

看見他母親的不捨

心裏是一陣鼻酸。

而誠誠在面對死亡的恐懼

也在他往生後

呈現在身體的反應上

緊握著雙手

僵直的四肢

是那種對未知的害怕與恐懼

而那份天真可愛的容貌

讓人無法想像與死亡畫下相同的等號。

在接體出院臨走的那一刻

看見他母親緊握著誠誠的手

一路上告訴誠誠:「誠誠不要怕

我們要離開你討厭的醫院

要帶你去找可愛的小仙女

而慈祥的佛祖

也會接引你到

快樂的西方極樂的世界去

不要怕

不要怕

你要一路跟著走

跟著佛祖的身邊

佛祖會保護你」。

哽咽的聲音

隨著唸佛機的佛音正在演奏一曲悲傷的生命之歌

也劃過極靜的星空

哀傷的氣氛凝聚在這夜晚的空氣中。

  在治喪協調的過程中

誠誠的父親

道來誠誠這人生六年的點點滴滴。

說道誠誠是一個貼心的小孩

在五歲那年

有一次他父親

帶著誠誠騎摩托車到鄰近的商場買東西

在回程途中

下了一陣大雨

當父親本能反應的將一件雨衣要讓誠誠穿上

誠誠卻說:「爸爸雨衣給你穿

我只要躲在爸爸的懷裏

雨就打不到我了。

」聽在他父親的耳裏

即使雨大

即使雨冷

心裏卻是溫暖。

  每次下班回家

一進家門

誠誠總是會快速撲在我的懷裡

像小大人式的拍拍我的肩膀說:「爸爸您辛苦了」。

這些往事

而今而後就只能在回憶中一一的呈現了。

在誠誠上個月生日那天

許了三個願望

其中一個願望

就是希望我能再帶他到六福村去玩

但這一趟的旅程已經來不及達成他的心願了。

  在告別式當天

會場的佈置放滿了誠誠喜歡的玩具

而一首玩具總動員的歌曲顯得另類不同

這是誠誠最喜歡的歌曲

而電影劇中的「巴斯光年」也是他最喜歡的玩具

加上誠誠的同學

一位一位在誠誠的靈前獻上他們最後的祝福

使得告別式的場面

充滿了溫馨與懷念

為誠誠這一顆瞬間流逝的星星

照亮每個人心中最深的懷念。

最後誠誠的弟弟將誠誠最喜歡的「巴斯光年」玩具放在誠誠的身旁

伴隨他走進未知的時空

繼續下一段的旅程。

  在完成晉塔後

誠誠的父親告訴我說:「六年雖然短暫

卻在我們心中留下最甜蜜的時光

不管日後如何

相信誠誠已找到他該走的方向

我也感謝誠誠在世間上留給我的所有

我非常珍惜!

」人生總有些遺憾

但我想如誠誠這樣的貼心的孩子

相信會在下一階段的旅程中會有幸福的結局!

祝福你

誠誠!


我很同意以上的兩位大大所說的站在科學的角度身體的任何一個地方的骨頭的完整性是和個人身體的健康狀況有關係再者是服藥的程度一般以年輕的往生者而言頭骨完整的佔大多數那是因為年輕人本身健康狀況本來就比較好而且鈣質足夠複雜成分不多因此較不會因為鈣質不足而碎裂或是因為高溫而爆裂所以與有沒有修行或是與佛有沒有緣沒關係很抱歉我並不是在破滅你的想像也不是在挑戰宗教只是就事論事而骨頭顏色的部分如何說是漂亮呢有的人認為是白色有的認為是淡粉紅色而這就看禮儀社給你的教育是如何一般來說潔白明亮是表示骨頭很健康乾淨有顏色的話就可能是因為服藥過程當中骨頭被化學成分影響且跟個人的體質有關如果是暗灰色大部分是因為長期性的病痛導致骨頭不健康(不過這樣的狀況下大部分骨頭都不完整)或是火化過程不完善如果以您所說您女兒的往生狀況祂的遺骸完整顏色潔白是應該的而且也算是正常所以請不必太擔心而您也不必太難過或許你應該替祂開心再佛教的經典禮記載一方面祂是輪迴轉世來報恩消業的如今功德圓滿才會提前回到佛祖的身旁修行另一方面經典裡也曾記載人世間視為苦世人的一生雖然也會有快樂但主要目的卻是來受苦的而脫離苦世也許對祂來說也是一種福報當然親情嘛總是會不捨但是對祂來說沒有牽掛才會讓祂在另一個世界過的順利但你的思念卻是祂的一種牽掛所以請學會放下老天不是還給了你另一個女兒嗎或許是老天知道你有一個女兒會先離開你所以才會讓你生雙胞胎對她(另一個女兒)好一點多做一點善事這樣對你或是已經離開的女兒都好有一位師父跟我說過一句話他說:(捨得.捨得.有捨才會有得)希望你看開一點往好的方向去想何嘗不是另一片天空呢只是不願意看你難過如有失言請多包涵

頭骨問題,頭骨凹陷,頭骨破裂,頭骨構造,頭骨凸,水晶頭骨,頭骨受傷,頭骨痛,頭骨突出,希特勒頭骨頭骨,火化,送神日,殯儀館,南投,往生者,撿骨,火侯,濟公師父,敗血症

禮儀師|往生|生死禮儀|觀落陰|祭拜|白包|神主牌|超渡|

頭骨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80305806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qwe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