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棍

救救這隻小鳥.......

昨天我的家中飛來隻白眼鳥(即綠繡眼、相思)因為我家中也有養這種鳥的關係我能判斷牠是幼鳥來的似是和父母失散很可憐的我家人於是捉牠入一個空的鳥籠收留牠但現牠好像不懂自己吃東西放了水缸和食物牠都不懂自己進食於是要哥哥捉他出來迫牠吃牠才吃今天又要我把食物用湯匙送到牠咀邊牠才肯吃我不是天天待在家如果沒有人餵養牠豈不是會餓死**可以如何教牠自動自覺進食???吃什麼對牠快高長大有幫助?我相信我的問題陸續有來請好心的大大為我解答
你好:剛看了video

小綠已蠻大了

會自己啄食了

也會站在木棍上了

這麼大的小綠好養多了.不像小雛鳥

食物靠近牠

牠只會張大嘴巴

你還必需將食物餵入牠的嘴裡

若是那麼小的小幼鳥就要很費心

一定得1~2小時人工餵食

你的小綠只是不知道要到飼料杯裡吃飼料.1.訓練牠自個啄食 野外的鳥

不會吃飼料

你先到鳥店買一包牠專用的飼料

先在鳥籠放置水果

木瓜、芒果都可

小鳥很愛吃又甜又軟的水果

木瓜是首選可以防止軟腳

牠應會啄食

接著你在水果上撒上一些飼料

讓牠習慣飼料的味道

1~2天後

將水果放置到飼料杯

然後將水果減量

飼料加量

就這樣就教會吃飼料了.p.s. 現在天氣熱

水果要常換

大約三小時就壞了.2.頭經常夾在縫隙中

要改用紙箱嗎? 你應該買縫隙較小的鳥籠讓牠住

而且看牠已會站木棍

但還小

一般鳥籠附的木棍對牠來說太粗了

你可以去檢一根較細的枯樹枝讓牠當木棍

牠已會小飛了

放紙箱不適合

不小心跑出來

會被踩死.3.可以和其他鳥關一起嗎?? 現在最好不要

牠還是幼鳥

睡眼時間還很長

其他鳥應會吵到牠

而且這隻小綠剛撿到

也要觀察看看是否有病.4.要幫牠洗澡嗎??? 不要. 而且絶不可用沐浴露

所有的清潔劑都不可以用

這些化學清潔劑對小綠來說是毒藥

有鳥店有賣小鳥專用的沐浴粉

我是不用的

我都用白開水

放在一個小盆子

牠自個就下去洗了.小幼鳥毛長齊了

若還不會自個洗澡

也可已訓練

把一個小盆子裝點水

水位不要太高

約1~2公分高就好

裡頭丟入牠平時最愛的食物

牠為了要吃那食物就會跳進水中了

幾次後就不怕水了

這時你就可慢慢的加高水位了

小綠超愛洗澡的.還有一招就是

讓牠多看家中其他鳥在洗澡.讓牠觀摩觀摩. 參考資料 家中的鳥
大大你好如是綠繡眼就好辦多了。

因你說他的眼部有白色一圈

他會飛了(學飛中)所以牠應該會自行吃東西了。

你可以放一些木瓜

在木瓜上面再灑些飼料(綠繡眼專吃的飼料)

他在琢木瓜時就會琢到飼料

一段時間就可以放飼料來餵食

偶而放些水果就可以了。

如是幼鳥

可將飼料與木瓜扮成糊狀來餵食

餵完後

請記的在餵牠吃麵包蟲唷

不然牠的營養是不夠的唷。


我建議你明天盡快送去你們當地的野鳥學會把小綠繡眼交給專業志工接手照顧志工有很充足的照護經驗可以照顧到牠的飲食均衡小幼鳥自己還不太會進食

所以一定要人家餵食你說你不是常常在家

沒什麼在進食對小綠繡眼情況會不太好
照你說的你判斷牠是幼鳥而且你又說如果你不餵食他

他不懂得主動去進食的話

arrow
arrow

    qwe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