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棍

為何「顯異惑眾」被佛陀視為大忌?

在佛經裡佛陀一再勸戒如要讓人信佛法絕不可顯示神通佛陀甚至親自回答弟子:「因為用神通向人展示炫燿

只會讓不信的人更加懷疑」而還立下規範如有菩薩洩漏其真正的身分「則必須入滅以示負責」(所謂的入滅講白了就是自殺)所以說沒有菩薩會那麼白目故意洩漏自己的身分展現神通然後再白白的自殺...另外在楞嚴經中那些真正擁有法力的人可以使身體發出神聖的光、可以憑空現身、可以用法力讓人以為自己是畜生...或者喜歡預言世界末日

讓人信教(如同貴道的作為...)種種手段都被佛陀斥為妖魔鬼怪然而君不見今日的民俗團體到處宣傳自己的信徒才年紀小小被仙佛降駕之後可以「連續墊腳尖2小時不累」、或「背出訓文全篇」、或「突然會說廣東話」對這樣的病態異狀還引以為傲沾沾自喜請問這跟佛陀時代那些妖魔鬼怪有啥不同?再說如果真的五教合一那佛陀叫那些顯異惑眾的菩薩必須入滅以示負責那貴道有多少人該去死一死?
這是您以前的文章吧??有一天佛陀到城堡裡乞討食物突然地面長出一根木棍朝著佛陀飛來佛陀用神通變化成火、水、風各種型態仍然擺脫不了木棍刺擊最後沒辦法佛陀飛到天宮~~木棍也追到天宮佛陀飛回人間~~木棍也追到人間沒想到擁有不壞之身的佛陀竟然硬生生被一隻木棍穿過腳 參考資料 自己
看到這邊

我覺得「真理越辯越明」真是至理名言~之所以會信仰一貫道且根深抵固的信就是因為沒有問為什麼?很多地方只要問為什麼?拿佛教的經典比對及思考

就會知道~原來

是因為一貫道根本不回答你~為什麼?或是迂迴閃躲問題QQ||這樣就更明白~教理、宗旨及傳承的重要性了吧~我想

一貫道很多東西都不能說這一點是其最大破綻之一!

光這點就不符合現代人求知的精神~不過...我想我佩服的是他們吃素的恆心毅力...也許有些人是因為發誓了**||我不知道...但這點真的非常好就是了...好啦XD先降~祝福大家**||我要睡了

arrow
arrow

    qwe10140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